人氣 69

停灌沒放水 灌溉大圳恐淪臭水溝

#地方 #灌溉 #大圳 #缺水 #汙水 #水情 #惡臭 #臭味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竹市報導
 
因水情嚴峻,新竹停灌地區面積高達4588公頃,市議員曾資程近日接獲水源里民眾陳情,指因大圳無水,家庭生活汙水造成環境惡臭,呼籲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應視現況酌量放水,維持環境衛生。不過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則回應,水情險峻應共體時艱,若有非自來水區多餘的水,一定會引入協助清淤。
 
目前農田因停灌之故,大圳也無水流通,曾資程指出,由於大圳無灌排分離,停灌之後,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無法放水,造成長時間灌溉溝渠無水,家庭廢汙水排進去若無流通導致惡臭,希望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能酌量放水,讓大圳流通避免惡臭影響社區居民生活。
 
有民眾向市議員曾資程陳情,表示因停灌導致大圳無水,讓家庭汙水現蹤產生惡臭。圖/曾資程提供/中時記者邱立雅竹市傳真
有民眾向市議員曾資程陳情,表示因停灌導致大圳無水,讓家庭汙水現蹤產生惡臭。(曾資程提供/邱立雅竹市傳真)
 
在地社區居民也向曾資程陳情,不只大圳沿線魚都死光了,擔心停灌時間再拖下去,灌溉大圳恐淪為臭水溝,影響居住品質。
 
不過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長林賢正表示,因為現在屬停灌期間,「水都不在我們手上」,沒有多餘的水來做環境用水,現今水情非常嚴峻,懇請民眾共體時艱。
 
林賢正解釋,目前自來水公司水量都不夠,若其他非自來水區有多餘的水能夠引得過去,當然願意協助,不過頭前溪隆恩堰只能提供民生用水,且農民已領到1期稻作停灌補助,水利會無法主導水權,會持續向上反映農民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