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1

水圳黑又臭 南市環局檢測:未超標

#水圳 #汙水 #臭味 #地方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和順工業區到國道八號高速公路一帶大排水圳不時傳出陣陣惡臭,安南區溪頂寮社區河川巡守隊發現大排內水質黝黑,還有淺白、褐色等不同顏色廢水,臭味刺鼻,昨天向台南市環保局舉發,希望市W政府能加強稽查。

安南區排水圳惡臭四溢,水質漆黑漂浮泡沫(圖/許榮欽提供)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獲報1小時內就到場,檢測水質酸鹼度,發現未超標且水質並不混濁,研判是枯水期水位降低,河川巡守志工誤以為底泥黝黑顏色是水色。由於志工懷疑,工業區內有業者利用假日及非上班時間偷排廢水,環保局會不定期無預警前往稽查。

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隊長許榮欽表示,安南區安順排水圳台江大道段、經和順工業區開安路往台江大道右轉路段,以及沿安順排水堤岸經仁愛橋直走堤岸道,一路到國道八號公路的安順排水圳,整條又黑又臭,周日清晨路過就聞到異味。

許榮欽指出,在仁愛橋上下游近300公尺圳道,還看得到乳白色及黑色廢水。從台江大道一路到國八,圳水烏黑且散發陣陣刺鼻惡臭,建議環保單位多在假日或非上班時間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