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屎臭味夜擾民 養豬場成惡鄰

#養豬場 #臭味 #汙水 #地方

周綾昀/屏東報導

40多名屏東佳冬鄉賴家村居民與議員蔣月惠,質疑村內一家養豬場廢水處理未合標、超養和無證營業,導致半夜不時冒出濃厚豬屎味,居民睡夢中被臭醒,昨要求業者改善豬糞水處理,否則遷走;環保局早先也前往稽查,現場發現部分溢流,將依水汙法裁罰。

40多位佳冬賴家村村民與議員蔣月惠,昨拉白布條抗議養豬場夜半飄散屎臭味,成為他們的噩夢(周綾昀攝)

要求改善 否則就得遷

場張姓、孫姓等居民氣憤地說,賴家村原本是個養老祕境,不少鄰居都很長壽,甚至還有百歲人瑞,但近2年養豬場排放臭味,讓大家清晨相約去運動的景象再也看不到,家戶緊閉門窗,子孫回來也因半夜常常被臭醒,而不願久住,叫居民情何以堪。

村長賴仲達質疑,自從原負責人生病,轉租給外地人經營後,環境每況愈下,養豬場究竟有沒有飼養許可,廢水處理是否合標,又有無超養問題?盼養豬場減少飼料量,改善並加強豬糞水處理,還給300多位村民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力,若做不到就遷場。

廢水溢流 依水汙法裁罰

屏東農業處回應,該場為合格畜牧場,前負責人登記飼養980頭,但他多只養300多頭,根據半年回報數量顯示現約900頭,沒有超養。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8日上午曾前往稽查,發現該畜牧場水汙染登記證已過期,卻未重新申請,雖汙水處理設施運作狀況還不錯,但有部分溢流現象,將以水汙法開罰6至600萬元,並追繳水汙費。

居民檢舉 將不定期稽查

魯台營指出,稽查當時臭味沒很重,若半夜才有濃厚臭味,推估是排放水問題,居民可通報臭味出現時間與頻率,環保局將不定期稽查,他也表示,屏東大大小小家畜畜牧場有上千個,還不含家禽類,環保局稽查難以面面俱到,呼籲民眾協助提出汙染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