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這次缺電是風災意外」 蔡總統:不放棄非核家園

#核電 #蔡英文 #核能 #非核家園 #缺電 #風災 #政策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對核電的態度備受矚目,蔡英文總統昨天特別在臉書上感謝修復電塔的無名英雄,強調核四不會是台灣的選項。但昨天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工商界代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卻對外轉述,指蔡總統說「電若不夠時,核電是選項之一」,隨後總統府緊急滅火,公布蔡總統致詞全文否認。

工商界呼籲重啟核電以因應供電危機,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強調,核四不會是台灣的選項(記者黃威彬/攝影)

台灣電力備轉燈號日前從紅燈轉亮「供電警戒」橘燈,限電危機暫時解除。昨工商界代表在會見時詢問政府是否重啟核一一號機及核二二號機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當場回應,近期電力供應吃緊,並非電力不足,而是天災造成電力輸送設施損壞的短期狀況,目前政府也正全力進行包括輸配電往韌性強化等相關措施,確保供電安全。

李世光說,有關核一、核二機組重啟與否,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在窮盡一切方法仍無法穩定供電」、「安全無虞」以及「社會共識」等三大前提下才會進行評估。蔡總統接著表示,李世光已把政府的立場說得很清楚(三大前提),這是最後手段。總統府強調,席間蔡總統並沒有所謂「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之一」的談話,林伯豐對外轉述並不正確。

黃重諺表示,關於能源政策,總統在會見一開始便致詞強調,政府會用所有的方法,確保供電穩定,「但是核四不會是台灣的選項,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

蔡總統也說,二○二五年所有核電機組要如期退役,已成「電業法」的條文,台灣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不容許因為一個意外,就放棄非核家園的目標。這陣子電力供應吃緊的主因,並不是電不夠,而是颱風造成輸電系統受損,讓電送不出來,和非核家園政策沒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