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

憂花博聞糞味 盼加速改建

#地方 #台中 #花博 #養豬場 #糞味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糖后里養豬場成立迄今已逾20年,由於傳統開放式畜舍養殖,糞尿惡臭令居民難以忍受,台糖提出整體改善計畫,卻需2021年才能完成,面對2018年世界花博即將來臨,遊客在賞花之餘,若伴隨著糞味,恐將貽笑國際,台糖既然有心改善,宜加速推動完成,別讓全球遊客嫌花博臭!

圖為台中花博宣傳照(中市府網站)

圖為台中花博宣傳照。(中市府網站)

2018世界花卉博蘭會在后里及外埔均有展場,台中市府為迎接國際盛事,如火如荼加緊建設,包括新闢聯外道路、規畫接駁車及車站整修等設施,預計2018年9月試營運。花博未演先轟動,已令許多花迷拭目以待。

台糖的后里養豬場問題存在已久,面對居民的反對聲浪,也提出整體改建計畫,預計2021年才能全面完成。不過,世界花博2018年底就開幕,成千上萬的國外遊客勢必爭相造訪,若惡臭不提早改善,屆時,若在花博園區聞到陣陣令人掩鼻的糞臭味,豈不成為反宣傳。

台糖雖有心要改善空汙問題,祭出一套完整的畜舍改建計畫,也盼居民再給他們一點時間,以達到農業事業廢棄物資源化,減能、減碳及減廢的循環經濟。不過,花博是台中市及國家的大事,台糖宜加把勁調整改建期程,趕在花博來臨前,讓后里及外埔一掃臭味陰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