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6

1根香蕉25元 可買2顆半高麗菜

#香蕉 #高麗菜 #水果 #菜價 #理財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年節將近,今年什麼水果最貴榮登「水果王」!嘉義市果菜市場調查統計,國產水果王以香蕉平均價每公斤75最貴,上等品質破百元每公斤106元,平均1根香蕉25元,2根相當1個50元便當錢;進口水果王以櫻桃每公斤平均價550元最貴。

國產水果以香蕉平均價每公斤75元最貴,上等品質每公斤106元榮登「水果王」(記者魯永明/攝影)

「啥!1根香蕉25元,相當暴跌高麗菜每顆10元共2顆半價格」高麗菜菜土菜金,反觀香蕉價格居高不下,產地歉收市場缺貨,價格一路上漲,讓家庭主婦買不下手,洪姓香蕉承銷商說,上等品質每公斤拍賣價破百元來到106元,市場平均價75元,年節前看漲不跌。

水果吃免驚不見香蕉上桌,果菜市場說,目前香蕉來自嘉縣中埔及竹崎鄉產地,果農惜售,價格因供需失衡上漲,研判要到3、4月盛產價格才會下跌,另進口水果櫻桃每公斤平均價550元最貴,上等品質700元,最便宜也要400元。

年節應景大宗水果椪柑、茂谷柑及桶柑,有大吉大利討喜象徵,拍賣量大,平均價分別是每公斤37、48及33元,以昨天椪柑拍賣量1萬1500公斤最多,另棗子及小番茄也盛產,棗子平均拍賣價每公斤58元,小番茄按品質不同拍賣價每公斤從25到142元不等。

今年水果量少價高,市場許多承銷商及果農抱怨收益未增加,嘉義果菜運銷合作社總經理許宗智說,承銷商遭受大賣場及網路團購搶貨影響,收益減少,在傳統拍賣市場經營水果生意愈來愈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