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今年最低溫 玉山今晨零下6度

#氣象 #天氣 #玉山 #冷氣團 #下雪 #地方

記者黃宏璣╱即時報導

這波大陸冷氣團除為玉山主峰線與合歡山帶來今年第一場雪,今天凌晨零時45分至2時間玉山主峰線氣溫降到攝氏零下6度的今年最低溫記錄;玉管處說,昨天積雪已融化,步道仍有結霜濕滑,登玉山還是要注意安全。

玉山主峰風口上方落石區步道積雪、結冰實況(圖/玉管處提供)

「哇!真冷。」玉管處排雲山莊人員今天清晨起床發現玉山主峰線至北峰,排雲山莊一帶從昨晚起氣溫滑至攝氏零度以下,一路下探至零下5度,沒想到清晨零時45分就直掉到-6.1度,到凌晨2時就一直在零下6度到6.2度之間徘徊,隨後再回到零下5度多,清晨7時才上升到-3.8度還是很冷。

玉管處說,高山昨天所下的雪都已融化,但因高山低溫步道蔭涼處仍有殘雪,步道結霜,太陽出來後會回升到冰點以上,目前玉管處園區還未實施雪季期間管制措施,呼籲山友注意保暖及步道因結冰濕滑要小心,已要求排雲山莊管理員加強勸導,解說步道情況。

 

 

玉山主峰、圓峰、南峰各路面也都有結冰、不要冒然強行。依據中央氣象預報20、21日冷空氣南下,氣溫會再次遽降,一般在超過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氣溫降至0度左右,如接續冷氣團或寒流來襲,高山地區可能再下雪,屆時登山步道也會結冰難行。

玉管處呼籲並提醒山友,務必注意冬季登山安全!若遇下雪,山友要在雪季登山需注意自身雪地裝備及具備雪地技術能力才能登玉山。

 

 

這波大陸冷氣團除為玉山主峰線與合歡山帶來今年第一場雪,今天凌晨零時45分至2時間玉山主峰線氣溫降到攝氏零下6度的今年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