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50

新北這區人口成長前三!讓人想搬進來有這些亮點

#商圈 #汐止 #人口 #成長 #房市亮點 #汐東捷運 #交通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最新統計,到去(2020)年底全市人口數達403萬954人,比2019年401萬8,696人成長1萬2,258人,成長率0.31%,其中去年林口區增加5,610人是新北最多,第二名則是淡水區,而第三名則是汐止區;汐止人口數增長排前三可說是一匹黑馬,有不少居住亮點吸引民眾遷居至此。
 
去年新北市人口成長以林口區增加5,610人最多,包括近年因三井outlet、機場捷運,以及世大運選手村改建的社會住宅,便利的交通帶動工商發展,成為年輕族群喜愛遷入的熱門區;第二名的淡水區增加4,668人,主要是淡海新市鎮開發,淡海輕軌青山線、藍海線通車,加上未來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建設,可有效改善交通、帶動地方繁榮。
 
 
2020年新北人口成長第三名的汐止區,人口數增加2,418人,也有不少房市亮點。圖/google map
2020年人口成長第三名的汐止區,人口數增加2,418人,也有不少房市亮點。圖/google map
 
去年人口成長第三名的汐止區,總人口數增加2,418人,除了鄰近台北市、交通算便捷外,汐止還有不少房市亮點。當地房市業者房地客棧表示,像是汐東捷運(民汐線東湖-汐止區公所路段)題材就很受當地民眾期待,大家都相信侯友宜市長會實際推動、興建完成。
 
當地房市業者指出,包括國道1號、3號、環東大道等聯外道路發達,對於民眾也具吸引力;而新台五路的遠雄廣場商圈、科學園區的就業機會,以及汐止整體的商圈、市集發展均衡,都具備宜居的條件。
 
汐止整體房價部份,若是區域位置不錯地段的新成屋,單坪均價要4字頭;而10年左右的中古大樓單坪均價約37萬,20年以上的中古大樓均價30萬出頭,老公寓均價則約26萬到27萬左右。若是位置稍偏汐止外圍的區域,新成屋單坪均價約2字頭尾至3字頭初,中古大樓均價約24萬~25萬,公寓則約20萬出頭。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雖然新北市人口自然增加趨緩,但因新北市持續推動各項友善措施與重大建設,包括新店央北重劃區、泰山塭仔圳重劃區、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等,各建設將陸續到位,未來發展性強,可吸引當地換屋族或鄰近區域外溢的自住客,新北市人口總增加率可望維持正成長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