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澄清「等了20多年」 交通部:汐東捷運因這些原因延宕

#交通 #交通部 #汐東捷運 #地方 #汐止 #政策
聯合報記者周湘芸/台北報導
 
汐東捷運綜合規畫獲行政院核定,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表示,「汐止人等待了20年的捷運夢終可實現」,交通部今天說,汐東捷運路線主因台北市政府遲未提報民生汐止線綜合規畫,新北市政府單獨推動所需捷運,但效益不足,由交通部規畫整合基隆捷運才獨力成案,後續也盼台北市政府加速東湖至舊宗路段評估規畫作業。
 
交通部表示,汐東捷運路線原為台北市政府規畫民生汐止線的汐止至東湖路段,因台北市政府迄今尚未再提報民生汐止線綜合規畫,新北市政府擬單獨推動其轄區汐止及社后地區所需捷運,其效益不足,交通部考量規畫基隆捷運整合汐東捷運後,促成汐東捷運能獨力成案。
 
汐東捷運獲行政院核定,讓汐止人等待20年的捷運能夠成真。(捷運局提供)
汐東捷運獲行政院核定,讓汐止人等待20年的捷運能夠成真。(捷運局提供)
 
交通部表示,民生汐止線(汐止至大稻埕)可行性研究已於2011年獲行政院核定,民生汐止線第一期路線(基隆河以東至汐止路段)環評已於2009年通過,第二期路線(民生東西路段)環評也已於2020年通過。因民生汐止線行經民生東路民生社區民眾反對,且當時台北市政府環狀線東環段尚未規畫,柯前市府團隊主張民生汐止線沒有跟其他捷運有交會點,致遲未推動。
 
交通部表示,新北市政府因基隆河以東汐止區公所至東湖均在其轄區,考量單獨規畫推動汐東捷運,但因僅規畫至台北捷運東湖站轉乘,未進入台北市境內與現有捷運路網銜接轉乘,導致該路線效益不足。
 
交通部表示,為提升大台北地區捷運整體路網效益、紓緩台鐵樹林至南港間瓶頸路段負荷,及引導帶動基隆河谷廊帶沿線發展,由鐵道局辦理基隆捷運綜合規畫,同時協調新北市政府將汐東捷運與基隆捷運進行整合,規畫於樟樹灣至汐止區公所路段共線、共站及共用社后機廠,並分擔汐東捷運98.47億元建設經費。
 
交通部也說,考量汐東線東湖站能早日與台北市政府規畫中的環狀線東環段(舊宗路SB07站)銜接轉乘,盼台北市政府能加速東湖至舊宗路段評估規畫作業,促成基隆捷運、汐東捷運與大台北捷運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