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車廠技師 月薪60萬送賓士

#理財 #車廠技師 #月薪 #送賓士 #新創人才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昨天在一場新創人才(正職、實習)媒合活動中,成立不到2年的雲端車聯網電商公司德車創購,開出4名精研車聯網的軟體工程師職缺,打出60萬月薪、通過面試錄取還送300萬元賓士名車超誘人條件。但因求職者破百,業者並未當場錄取,要初審後再通知第二關面試。

求職破百 等2輪面試新創人才媒合實體活動由台大創創中心舉辦,共吸引66個新創企業參加,現場釋出超過250個工作機會,線上媒合實習的機會數還多達1000個。最受矚目的是德車創購的優渥徵才條件,公司執行長劉晉良表示,這次4名月薪60萬元的軟體工程師職缺,錄取條件必須是車聯網領域的好手,最好在職場上已有業界認可的優秀成績,工作內容除了網路前、後台外,還得專精資料分析的專業。

除了正職工作外,德車創購也提供台大、政大、成大在校生4個名額的實習機會,月薪也是多達10萬元,比許多行業正職者還高。4校實習生 月薪10萬但昨因現場報名應徵的人實在太多,總計超過300名應徵者擠爆小小的攤位,比預期來面試的人多了好幾倍。劉說,根本沒時間深入訪談、看作品。要等仔細看完昨應徵者的履歷表後,再針對有興趣、符合資格的人選,在短期間內完成面試。

至於為何連實習生薪資都優渥?劉晉良表示,跟歐洲相比,車廠技師的時薪動輒都200歐元,折合新台幣7200元以上。因此,要培養一流人才,實習工程師10萬元的薪資一點也不誇張。軟體工程師 最吃香德車創購是新創公司,目前員工有20名、資本額3000萬元,期望結合網路、汽車與金融串聯的新共享經濟模式。

參與這次活動的社會新鮮人履歷網站Himelight 創辦人鄭依明表示,以工作類型來區分,職缺最多,薪資最高的是軟體工程師,在媒合的機會中占了近3成,其次的工作職缺是行銷以及網站介面設計師,並呼籲企業給予好的薪資,才能讓好的人才根留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