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11

無給職→月薪17萬 農業肥貓來了?

#理財 #農委會 #無給職 #月薪 #農業肥貓

記者彭宣雅、董俞佳/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管的廿六家政府捐助的農業財團法人單位,包括雜糧基金會、農科院等,原由現任官員無給職兼任董事長職位;但政黨輪替後改派外部人員,遭外界質疑形同成了支領薪水、政治酬庸單位。農委會則回應,就任皆合法。

農委會主管的廿六家政府捐助的農業財團法人單位被批農業肥貓,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抱不平。 (圖/報系資料照)

例如,農科院董事長原由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兼任、農委會前科技處長葉瑩擔任院長,陳保基兼任董座未支薪。現董座改為由民進黨前立委、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吳明敏擔任,院長由理博農業生技公司總經理李文權擔任,其中吳明敏由農科院內部推薦提報,月薪約十七萬元。

又如雜糧基金會董事長由民進黨前雲林縣黨部主委、原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接任,可月領約十六萬元,再加上專業加給可更多。

至於掌管國內七成化肥市場的台肥公司,由農經學者出身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兼任。

外界認為,上市上櫃公司董座須專任而非兼職,會讓陳吉仲兼任台肥,主要是民進黨內部「還擺不平」,由陳暫代。

對此,農委會科技處副處長李虹曦強調,農科院董事長核定薪資為十七萬五三八○元,符合政府捐助的農業財團法人從業人員薪資處理原則。

李虹曦還說,依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董監事報院遴聘派作業規定,出任年齡年滿六十五歲,不得超過七十歲,若有特殊情形不在此限,吳明敏現年六十七歲,但是以「學者專家」聘任,也符合規定。另兩位人事,昨農委會則低調表示,人事任用皆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