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09

我家門前是釣蝦場與公廟⋯ 買重劃區的地雷

#多空 #預售 #中古 #嫌惡設施 #公廟 #釣蝦場 #不動產說明書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桃園報導

去年10月內政部發布修正後的新版本《不動產說明書》正式上路,相較舊版本,會揭露銷售物件300公尺內的嫌惡設施,不過,買房仍可能碰到「漏網之魚」,例如在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就有已經落成的建案旁正在興建釣蝦場,最近更有公廟蓋在重劃區外圍,這些恐怕都是當初料想不到的嫌惡設施。

新建案旁有個工地,上面懸掛的工程牌標註是釣蝦場工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嫌惡設施定義為何?在《不動產說明書》規範銷售經紀業必須將300公尺內嫌惡設施全都揭露,包括市場、超市、學校、警察局體育場、醫院、飛機場、台電變電所用地、高壓電塔、寺廟、殯儀館、垃圾場、加油站、瓦斯行、葬儀社等。

一般民眾認為重劃區環境優質,大多能排除上述嫌惡設施,但在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內,就有新落成的建案旁邊正在興建釣蝦場。附近住戶Penny說,「住在釣蝦場旁邊感覺晚上會很吵,而且怕有治安的問題。」

她也說,重劃區外圍是農地,廣興五街西側的農地正在蓋「姜太公廟」,雖然離重劃區有段距離,但對於現在還頗空曠的重劃區來說,以後每逢佳節可能都會聽到進香團的聲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