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77

連超商都沒有怎住? 「生活機能」指標大不同

#居家 #新奇 #地方 #商圈 #繁榮指標 #居住 #透天 #生活機能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超商、飲料店甚至誠品、星巴克都是能夠繁榮在地的指標,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以附近有這些繁榮指標為買房條件,有網友說自己的岳父有錢沒地方花,花了2500萬買了一棟透天,附近卻連一點生活機能都沒有,讓他疑惑「為什麼連超商都沒有的地方還能夠住人?」
 
便利商店是繁榮指標的象徵之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便利商店是繁榮指標的象徵之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除了挑格局,也有許多人會以交通方便、生活機能為條件,不過鄉下人買房的看法卻跟都市人不一樣?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岳父花了2500萬元買了一間透天厝,但用google看街景時,卻發現附近「要什麼沒什麼」,連超商都沒有,讓他傻眼想知道,為什麼這種附近沒有超商的地方還能住人?
 
對大部分人來說,買房一定要買在生活便利的地方,那為什麼不買市區,反而往鄉下跑?有網友則解釋,因為許多人在鄉下住習慣了,其實也不太在意都市人眼中的「生活機能」,對他們來說,都市太吵也是其中之一原因;就算是住在誠品、星巴克附近也不見的比較方便,反而會因為太吵而變成「嫌惡設施」。
 
大型連鎖商店常被認為是在地的繁榮指標,因此過去許多人都有「跟著麥當勞買」、「跟著星巴克買」、「跟著COSTCO買」或「跟著誠品買」、「跟著威秀買」的迷思,雖然附近有便利商店,的確能帶給附近居民相當大的生活便利性,不過想要有好的居住品質,也不一定要跟著這些所謂的「繁榮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