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遭質疑中央辦橋頭科道路動土 張景森:還發什麼大財?

#橋頭科 #道路 #動土 #張景森 #政策 #理財 #交通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高雄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原定28日出席「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幹道友情路」動土典禮,但疑因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27日晚於臉書抨擊,臨時取消行程。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臉書重砲回擊,質疑若延宕開發,導致投資轉向其他地區或他國,「你高雄還要發什麼大財?」

 

內政部28日舉辦「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幹道友情路」動土典禮,陳其邁原定28日下午共襄盛舉。葉匡時27日在臉書表示「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並指出這條聯外道路中央確實有補助高雄,但是是由高雄市主政並發包施工。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臉書重砲回擊,質疑若延宕開發,導致投資轉向其他地區或他國,「你高雄還要發什麼大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臉書重砲回擊,質疑若延宕開發,導致投資轉向其他地區或他國,「你高雄還要發什麼大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葉匡時接著指出,中央希望做個開工典禮,總要等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結束以後再選個黃道吉日,中央卻完全不尊重高雄市,自行開工起來。他說,問題是這個工程是由高雄市承辦並發包的,「中央怎麼個開工法?」

 

行政院28日臨時發布行程變更通知,表示陳其邁因另有行程而取消原行程,因此引發議論。張景森在臉書貼文表示他28日主持橋頭科學園區友情路動工儀式,並表示此工程是科學園區的一部分,中央出錢、地方執行,完工後有通暢的連外道路,後續區段徵收和廠商建廠才能夠順利進行。

 

張景森質疑,這本來是高高興興的一件喜事,日期早就擬訂,中央和地方都很期待,誰知道一位高雄市副市長突貼臉書杯葛動工,說要選個黃道吉日再來辦動工,還責問中央「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

 

張景森直呼:「天啊!他居然不知道台灣和高雄現在在急什麼!」並表示現在有六、七千億回台的投資正等著土地要建廠,且工程都已經發包,還不趕快動工,開發延宕的話,這些投資很快就會放棄高雄,跑到其他地區或國家,「你高雄還要發什麼大財?」

 

張景森文末重砲抨擊「有睡到中午自然醒的市長,難怪有看黃曆上班的副市長!!天佑高雄!」但後來幾經編輯內文,此內容已被修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