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北冕增強為中颱 下周低溫下探12度

#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 #溼冷 #北冕 #颱風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北台灣溫度持續下滑,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平地測站最低溫為新北市富貴角,下午1時為15.1度,氣象局平地測站最低溫則是日月潭14.9、淡水15.8度,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候,入夜後將愈晚愈冷,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4度。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北台灣溫度今天將持續下滑,預計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大約會到14度。明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但北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1至23度,周末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高溫可微幅回升2至3度,但不會太明顯。

 

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圖/取自氣象局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圖/取自氣象局

 

不過,下周開始受到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李孟軒表示,下周日晚間開始受到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最冷時間將在周二清晨,低溫將會比這波再低一些,預計中部以北低溫13至14度、沿海空曠地區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下探12度,台北市約15度,是否達到冷氣團強度仍要觀察。

 

 

至於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今天上午8時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240公里海面上,「北冕」在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李孟軒表示,「北冕」菲律賓預估到下周三通過菲律賓之前,強度都會再增強,達到強烈颱風應該沒問題。

 

 

氣象局預估,北冕在未來48小時開始往北轉,之後才會再往西朝菲律賓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不大,但下周三開始水氣會間接影響台灣,影響程度則要觀察未來移動路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