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今轉濕涼有雨 氣象局:下周恐迎入冬最強冷空氣

#中央氣象局 #氣象 #東北季風 #居家 #冷空氣 #溼冷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轉涼防大雨。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是這波東北季風水氣最多的一天。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區跟宜蘭慎防局部大雨,中部以北明天低溫下探15度。氣象局還提醒,下周恐迎來入冬最強冷空氣,在輻射冷卻效應下,有機會出現13度低溫。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今天水氣增多,雨會多一些,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區跟宜蘭留意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是這波東北季風水氣最多的時候。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是這波東北季風水氣最多的時候。本報資料照片

 

氣溫方面,李孟軒說今天比昨天略降3度,北部高溫20到21度,中南部26到28度,花東24到25度。今天清晨新北市富貴角15.9度,連江縣東引鄉則出現13.4度的低溫。

 

李孟軒說,這波東北季風最冷在明天,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僅15度左右,北部低溫下探15到16度,中部17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9到20度。高溫方面則沒有太多變化,北部高溫21到23度,中南部27到28度,花東24到26度。

 

不過,李孟軒說,明天雲量較少,雨勢會漸趨緩和,東北部留意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則注意零星降雨。

 

到了周末,李孟軒說會稍微回暖,高溫回升5度,低溫則回升2度,水氣算多,以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雨。

 

針對下周是否迎來入冬最強冷空氣?李孟軒說,不排除該東北季風會比這波更強,預計從下周一影響到下周五,若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下周二到三有機會下探13度。

 

至於颱風北冕的狀況,李孟軒說目前仍是輕度颱風等級,今天有機會升級為中度,路徑上會先偏北再偏西,往菲律賓移動,速度雖然沒有很快,但強度會逐漸增強。預測下周日前有機會來到強烈颱風,雖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仍有可能從南邊帶來水氣,屆時台灣各地都會有雨勢。同時受到該颱風影響,明天開始到下周三都要留意長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