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北冕颱風生成 追平11月6颱紀錄

#居家 #天氣 #氣象 #颱風 #北冕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颱風上午8時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北冕是今年11月第六個颱風,追平1964年與1991年的11月最多颱風紀錄。北冕颱風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騰表示,北冕颱風將往菲律賓方向移動,通過關島後,會稍微滯留偏北,滯留一兩天後,會再往西邊菲律賓方向移動。未來這段時間,台灣受到冷高壓勢力影響,颱風不容易直接影響台灣,是否間接影響還要觀察。

輕度颱風北冕是今年11月第六個颱風,追平1964年與1991年的11月最多颱風紀錄。取自中央氣象局輕度颱風北冕是今年11月第六個颱風,追平1964年與1991年的11月最多颱風紀錄。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今年熱帶波動比較活躍,當熱帶波動、對流強,就容易有颱風生成。但今年颱風生成比較多的原因,需要更多的分析與研究觀測。

劉沛騰表示,周五前仍是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都有局部下雨情形,今天大台北東側、基隆北海岸、宜蘭是明顯降雨地區,要特別留意,西半部可以看到陽光。

劉沛騰說,今天北部高溫21度到23度,明天溫度會略上升,周四氣溫會再下降,預計周四到周五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低溫15度、16度,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再回升,但下周一開始,又有一個強勁的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溫度會再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