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62

周末空檔快曬洗冬衣 入冬最冷一整周將至

#居家 #氣象 #彭啟明 #降溫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全台轉涼、周末回溫,要注意的是下周的新一波降溫將可以持續一周到下個周末,至於是濕冷或乾冷,可能有分不同階段。

 

彭啟明在「天氣達人彭啟明」的臉書專頁指出,預計今天北部回溫幅度有限,約在20度上下,和昨天相比降了不少,中南部稍微下滑高溫26-28度。今天晚上到周五清晨,要留意輻射冷卻低溫,北部氣溫會再降一些,但周五白天後會開始回溫。

下周新一波降溫將可以持續一周。(聯合新聞網)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昨晚開始明顯轉涼,今天早晨溫度明顯下降許多,並隨著毛毛細雨更顯寒冷,外出工作的民眾穿上厚重外套、口罩等保暖衣物來禦寒。記者楊萬雲/攝影

他說,今天東北部迎風面及東半部會有些地形降雨,預計周五會稍微轉乾一些。周末是一個空檔,東北風減弱,溫度回升,北部有機會回到18-26度的舒適天氣。

 

彭啟明指出,下一波變化時間點會在周日下半天,有波冷高壓再度南下,冷的程度及持續時間較久,是今年入冬到目前為止最強的一波。這波冷空氣的邊緣就在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平地有機會降到14-15度低溫,空曠區域甚至到 13-14度,接近大家熟知冷氣團的標準,建議冬天的衣服要準備好。

 

他說,預計這波降溫將可以持續到下周末,水氣多寡或是白天回溫程度,都和北冕颱風的外圍水氣影響與否有關。下周整體降溫是很明確,但後續濕冷或乾冷,可能有分不同階段。

 

至於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颱風,彭啟明表示,受到北方系統牽引,有機會往北後往西,預期將往菲律賓方向前進,不排除有增強為強烈颱風等級的機會,而在下周一、二、三期間接近菲律賓,到底外圍水氣配合上東北風如何和台灣東北部和東半部有互動,這就要密切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