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台中車站新商場試營運 預計12月正式開幕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台鐵局 #台中車站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BOT案 #鐵鹿大街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台鐵近期積極進行土地活化,其中,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BOT案,為中台灣指標性促參案。台鐵表示,台中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已經在9月中下旬開始試營運,吸引不少民眾嘗鮮,預計今年12月正式開幕,可望滿足周邊商圈和鐵路旅客更多的消費需求。
 
台鐵局表示,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BOT案」是台鐵局致力推動資產開發的指標性促參案,以台中車站新、舊站為核心,由德昌營造成立的特許公司「經典國際」營運。其中,新站商場率先從9月20日起開始試營運,車站舊軌道則小部分開放,吸引不少民眾步入拍美照,享受迷人的鐵道氛圍。
 
台中車站新站商場1樓商場美食街。照片台鐵提供
台中車站新站商場1樓商場美食街。照片台鐵提供
 
台中車站原第一月台。照片台鐵提供
台中車站原第一月台。照片台鐵提供
 
台鐵局表示,該案的新站商場命名為「鐵鹿大街」,就是取「鐵路」的諧音,在空間設計上,十分地寬敞明亮,一樓的共食區提供座位讓民眾用餐,二樓的店面區面對建國路,則有手製乳飲品,對於從二樓進出站的旅客也很方便。
 
根據台鐵規劃,「鐵鹿大街」預計在今年12月正式開幕,屆時將有43 家商家進駐,美食街、伴手禮、主題餐廳、便利商店都將到位。舊站第一、二月台間的軌道上則規劃多功能通廊,並撤除部分圍籬,讓民眾快速來往前後站;一月台更規劃鏡面圍籬,讓喜歡跳舞的民眾可以在那邊練習。
 
台鐵強調,除了新站商場之外,「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BOT案」還有涵蓋20號倉庫群、台中後火車站、行車寄宿舍、高架軌道下方,以及國定古蹟台中火車站等處,包括OT、ROT及BOT模式,未來將陸續營運,提供消費、商業、旅宿、藝文、青創、閱讀、展覽等不同功能,可望成為當地文化、生活、創新特色的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