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板橋江子翠危老重建案動工 興建地上14層大樓

#危老 #重建 #地方 #政策 #電梯大樓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危老重建案」27日舉辦上梁典禮,該案原為多棟3至4樓老舊平房,經申請人努力,成功整合當地12棟老舊房屋,共同辦理危老重建,該處面積為1700平方公尺,重建後會規畫闢建一棟地上14層、地下4層的住宅大樓。而此案也是新北市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首例動工的案子。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侯市長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都更三箭的政策,希望新北市民都可以享有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且本案基地鄰近捷運江子翠站旁,區位條件相當好。
新北市板橋「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危老重建案」27日正式動工,將興建一棟地上14層大樓。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板橋「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危老重建案」27日正式動工,將興建一棟地上14層大樓。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該案是新北市政府推動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第一個動工及第一個上樑的危老都更案,基地面積為536坪,總樓地板面積達到2412坪,是一棟地下4層、地上14層,共有167戶的電梯大樓,內部會有汽車停車格120個、機車停車格82個,同時還會留設退縮空間,提供舒適的步行環境,加入銀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結構加強設計。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危老條例自2017年上路,為加速推動新北市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持續簡化書件、精進流程、提升效率,迄今已受理將近450件。
 
都更處指出,中央也有提供危老重建計畫補助,每案以5萬5000元為上限,可適度減輕民眾委託製作重建計畫書的負擔,市府今年度的受理補助申請期限至10月31日截止,呼籲重建計畫起造人把握機會提出申請。也期望此案能帶有示範效果,讓更多民眾加入都更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