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08

沒科技新貴了? 徵才平均僅開40k 

#失業率 #科技新貴 #竹科 #薪資 #徵才 #房價 #房市 #竹北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6月失業率攀升至3.74%,政府幫忙找工作,新竹市府與新竹就業中心舉辦聯合徵才,職缺雖以工程師為主,但薪資卻跟過去的「科技新貴」差很大,開出的平均薪資僅40K,遭到網友狠酸「新竹不是全台灣的經濟希望嗎?」
 
上櫃科技公司聯合徵才,工程師平均薪資40k,遭網友狠酸「要請猴子嗎?」(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新竹科學園區(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全台平均薪資最高的新竹,要帶頭「減薪」了嗎?竹科上市上櫃公司徵工程師,平均薪資40K起,讓PTT網友感嘆表示,今年初開45K,2016年中50K,2016年初55K,那麼明年會不會只剩35K?更諷刺表示,其實徵的是「作業員」,指出40K的薪資是十年前的價碼!過去薪資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跟著景氣掉金。
 
儘管40K是「起跳價」,但基本線的確下調,而其實這群大家印象中「賺多花多」的科技新貴,早已開始守緊荷包,在居住需求上就很明顯,前些年的大量推案,成為龐大的餘屋賣壓,房市名嘴Sway就曾在臉書直言,竹科的輝煌遇上不景氣,大廠不來、公司遇缺不補,購屋需求早沒了,有案子賣了8年還在裝成是新屋,就算是輕軌也難救。
 
工程師們去哪了?除房價已明顯讓利的新竹車站周邊外,距離竹科車程約20分鐘的竹南大埔重劃區,因進入成屋潮,建商已經開始讓利促銷,Liiink品牌創研總經理林帝沅表示,當地房價較2015年相比至少打了8折,且在竹北的2房小宅,在竹南可換一間透天厝,目前已有不少竹科人移居大埔重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