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40

打8折再戰房市 專家估:一路甜到年底

#房市 #房價 #大埔重劃區 #竹南 #重劃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重劃區稱久了就是你的嗎?從北桃的三大重劃區來看,直直落的房價,讓早期進場的屋主們欲哭無淚,而這波房價修正,現在也往南蔓延到苗栗,平均房價大打8折,一棟透天不必花到千萬。
 
大埔重劃區進入成屋潮,房價下修2成以上(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
大埔地區蓋起不少新建案,和張藥房殘壁相比,顯得十分諷刺。(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
 
還記得2013年苗栗大埔事件嗎?佔地154公頃的重劃區,有一半全都規劃成住宅,開發之初,鬧得沸沸揚揚,原先預期能替竹南帶來人潮和錢潮的百貨、電影院,和蔡政府計畫的生醫產業等利多,吸引不少投資客爭相搶進,讓大埔房價翻倍漲,但如今卻不見「錢」景。
 
棋盤式街道規劃、住商分離,住宅密度更是不見擁擠感,但這樣看似舒適宜居的住宅區,卻因為高房價,沒人要。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在崛起中的新市鎮大埔2.0座談會中表示,大埔計畫區自2016年進入成屋潮,建商已開始讓利促銷,房價較2015年相比,至少便宜2成以上,以往動輒千萬的透天厝,現在800萬就有了。
 
到新竹科學園區車程約20分鐘,竹南一棟透天厝,在新竹市或竹北,僅能換到2房小宅。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分析,目前房市以自住需求為主,房價已到甜蜜點,將延續到今年底,可望吸引自住客進場。
 
不過,房產專家田大權也提醒,重劃區如「砍掉重練」,現今熱鬧繁華的信義計畫區也是經過多次景氣變化而來的,對講求生活機能的自住客,勢必要預備好要經過一段「空」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