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28

高薪又加上2字頭低房價 新竹成交量年增15.2%

#多空 #新竹 #高鐵 #台慶 #科技新貴

好房網News黃薏珊/整理報導

新竹縣市人口統計已破百萬,且近五年人口成長4.6%,僅次於桃園的8.8%,擁有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以及新竹生醫園區三大園區加持,相關高科技產業群聚,吸引許多高科技人才就業,帶動周邊購屋需求,推升區域房市發展。
 
台慶不動產根據交易量統計發現,新竹縣2018年交易量達11756戶,比2017年同期增加24.1%,新竹市部分,為7631戶,比去年同期小幅增加3.7%,新竹縣市交易量合計年增15.2%。
 
新竹擁有高科技產業群聚,吸引高科技人才就業,帶動房市發展。(圖/好房網資料照片)新竹竹北高鐵特區房市情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執行副總莊志成表示,新竹都會區有三大高科技園區進駐,就業機會多,薪資水準甚至高於台北市,但房價相較於雙北市更顯親民,因此,民眾購屋意願高,挹注房市交易量,帶動新竹地區產業與房市蓬勃發展。
 
新竹線市交易量變化。(圖/台慶不動產提供)新竹線市交易量變化。(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另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莊志成說明,新竹三大園區近兩年住宅房價變化,台元科技園區周邊住宅2018年平均成交價格為每坪20.3萬元,較2017年小幅下跌1.9%,新竹科學園區則年漲1.2%,新竹生醫園區住宅房價則年跌1.6%,整體而言,房價漲跌幅都在2%內,顯示近期房價呈現盤整的格局。
 
新竹三大園區近二年房價變化。(圖/台慶不動產提供)新竹三大園區近二年房價變化。(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莊志成認為,新竹三大園區坐落於新竹地區最為精華的區塊,周邊還有不少重劃區開發,以台元科技園區來看,周邊就有「縣治二、三期重劃區」,而新竹科學園區北側則是緊臨「關埔重劃區」,新竹生醫園區則位於「高鐵特定區」,莊志成補充,重劃區內街廓規劃整齊,公共設施完備,大樓社區林立,房型多元,吸引首購或換屋客群前來看屋與買房,成為新竹都會區購屋的熱門交易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