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05

鄰雙北1字頭失寵 基隆新案買氣淪「吊車尾」

#租售 #地方 #銷售率 #新成屋 #吊車尾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基隆房市因主打緊鄰雙北市、1字頭房價等兩大優勢,近年大舉受雙北換屋、首購族親睞,不料,據市調機構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開賣新建案銷售狀況,似乎未達市場預期,銷售率慘淪全台唯一負成長地區,對此,專家觀察,其中3大劣勢正是造成基隆房市長年難竄出頭的主要原因。

據市調機構統計,將北台灣2018年開賣的新建案,扣除地主戶、建商保留戶、股東關係戶後,分析市場釋出的可售戶與銷售率關係,其中基隆市表現最為低迷,可售戶不到千戶,銷售率卻不及34%。

基隆新案銷售表現低迷,專家指出3大劣勢。(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基隆(施恩欣攝影)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基隆房市長期難有亮眼表現,主要關係三大因素,首先,因基隆山坡地多、腹地較小,以致造成多數業者進場意願下降;第二,不排除多數人仍存有對「基隆=雨都」的刻板印象,然而,潮濕的氣候又是多數人認為不理想的居住環境,也是造成購買力下降的原因。

最後,交通仍是一大關鍵,雖然基隆交通已經相較過去便利不少,但對於基隆通勤族來說仍是一大劣勢,這也是越來越少當地人選擇在基隆買房的其中原因,陸續轉往新北市逐巢。

張欣民建議,未來基隆建商若想發展雙北客群,可以針對雙北客群的訴求做出不一樣的改變,例如多增加廣告曝光等,對推案、銷售都是一大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