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23

2019利空利多判斷 Sway:六都只剩台南還沒跌

#多空 #輕軌 #台南 #南港 #豪宅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日前《Sway說》直播節目邀請來賓財經專家黃世聰討論「2019利多利空判斷」,Sway預測,全台除了台南之外房價都會繼續下修,更點名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這四年房價都上不去!如常犀利風格,引來大批網友觀看、提問互動,也不忘請他保重。

針對好房網年初曾報導「北北桃高房市慘 莊孟翰:三年內恐無法改變」一新聞,Sway表示,六都除了台南其他都慘,由於台南市中心的房子不多、郊區很多,不過保值的是市中心,且主要買家為在地人非外地客,而其他市區不乏外地投資客,他們現在都在撤出的狀態了,因此台南的房價看的是出生率和成長率,人多房價就漲、人少就往下掉。目前台南市市長黃偉哲沒有相關政策,鼓勵民眾多嘗試透過臉書等管道溝通反應,改變是有希望的。

《Sway說》2019利多利空判斷。《Sway說》2019利多利空判斷。

另外,Sway提醒觀望台南的民眾,只需看市中心和南科,任何重劃區皆不是市中心,等同沒什麼機會。Sway表示,北北桃、新竹、台中都在降價,原本高雄降得很明顯,不過韓國瑜上任後又不降了,交易也停止了。網友問起曾經話題十足的青埔,Sway直白回應:「跌到底、沒機會,好慘。」

Sway指出,台北市下一波降價地點應該就在南港,南港從4年前就在降價,期待大型社會住宅帶來更多人及房價下降的機會,並提到全台社會住宅的周邊現在都在降了。另外,認為最近熱門的「陶朱隱園」、「信義聯勤」兩大豪宅價格上不去了,有柯文哲在的這四年,台北的房價都上不去了。

近來各地都有輕軌建設熱潮,淡海、基隆、高雄、新竹等地陸續都有計劃,Sway直言,基隆蓋下去死定了,若沒有地下化肯定塞車,地方在炒土地,請民眾不要抱有期待。目前多有豪宅區的人在抗議影響交通,其中新竹雖然建案多、空屋多,但因有竹科,房價還算堅硬。

身為嘉義人的黃世聰則建議退休族群可考慮嘉義,他表示,這幾年房市穩定,屬剛性需求,因缺乏題材,即使曾有人去炒也炒不起來,Sway問起:「醫療怎麼辦?」 他說,以前很多人當醫生,年輕打拼後都回來開診所,因此嘉義市診所是全台密度最高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