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52

南港新成屋下殺到3字頭沒人要 原來屋況讓人超無言

#新成屋 #地方 #租售 #法拍 #流標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南港研究院路一棟7層樓三年新成屋,因建商財務問題,2~7樓淪落法拍,前兩拍均流標,本月4日進行三拍,總價降至6956萬、每坪約32萬元,仍無人投標收場。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個案法院公告載明屋況不佳,加上不點交,因此下殺到3字頭仍無人接手。

 

遭拍賣的建案位於南港研究院二路巷弄內,為地上7樓、地下1樓建物,因建商財務問題,2樓至7樓於今年9月遭銀行申請拍賣,1拍底價約1.08億元,共約217坪,每坪單價約50萬元。

北市南港研究院路一棟7層樓三年新成屋,屋況不佳,加上不點交,價格下探三字頭。圖/取自司法院公告北市南港研究院路一棟7層樓三年新成屋,屋況不佳,加上不點交,價格下探三字頭。圖/取自司法院公告

資料顯示,該建物於2013開工、2016年取得使照,為三年新成屋,但根據士林地方法院公告,該建物可能空置已久,B1、B2電梯井會漏水、積水,二樓廚房天花板滲水,鋁窗變形。四樓、五樓廚房天花板滲水,除廚房外,其他地板未鋪設磁磚。

 

六樓安全門卡死無法進入,七樓浴室未裝蓮蓬頭,主臥牆面滲水,油潻剝落,樓梯間牆面也滲水。另外,R1積水,因外面排水管阻塞,雨大時,水常淹至R1梯廳,R2也積水,R3為機房、水塔,雨太大時,水會從R3屋頂一路滴至R1。

 

除了屋況不佳,法院筆錄載明,該棟建物還有工程款糾紛目前訴訟中, 因此拍賣不點交。

 

徐華辰表示,拍賣個案所處研究院路二段,距離南港市區、經貿園區較遠,目前區域新建案單價每坪約50~60萬元,個案三拍底價一坪32萬元,雖然只有市價五到六折,但是屋況不佳,得標人還是花一筆錢補強整修,因此一再流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