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41

近2年新成屋量體龐大 市場不樂觀

#地方 #租售 #高雄 #新成屋 #房地產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儘管今年下半年高雄有些中大型預售案進場,但是,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高雄去年和今年新成屋量體龐大,加上買方擔心買進套牢的不安全感、一例一休、年金改革、以及景氣上升力道不強等5大理由,高雄房地產市場未來2年可能都無法過於樂觀,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減少推案,持盈保泰。

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永義指出,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建商的成屋去化不錯,但是,建商也付出代價,那就是降價、讓利,但是,從7月開始,整體的銷售狀況,有遲緩的跡象,因為購屋者對價格具有不安全感,因為,消費者發現實價登錄每坪30多萬元的住宅,賣方開出的銷售價格卻遠低於此,造成價格的問號。

再者,一例一休造成購屋者加班收入下降、年金改革造成可動用退休金減少、及景氣爬升力道,沒有明顯起色,也都成為購屋者的顧慮項目,買盤自然呈現保守。

張永義預估,未來2到3年,住宅價格將會陸續回到相對的合理價格帶,市區回到每坪20多萬元,楠梓等郊區,回到每坪10多萬元,進而使得土地價格也走軟,「一切都回到正常交易區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