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5

小營造公司年終「價跌量縮」 員工:就是不爽

#政策 #打房 #年終獎金 #營造業 #工程師 #張金鶚 #空屋 #禮券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人力銀行調查,今年企業年終獎金,平均發放1.34個月,創下近3年新高,甚至還有2成的企業願意提高獎金。但幾家歡樂幾家愁,也有營造業的員工因為公司年終只給500元禮券,憤而向媒體投訴。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就分析,房市「扭曲」,造成空屋太多,營造業的獲利當然就不會太好。
 
營造業的工程師向媒體控訴,公司年終獎金只發500元禮券,讓他很不爽。(翻攝自東森新聞)
營造業的工程師向媒體控訴,公司年終獎金只發500元禮券,讓他很不爽。(翻攝自東森新聞)
 
營造業工程師Telen向多家媒體投訴,在公司工作已3年,卻有2年的年終獎金都是拿到500元禮券,而這一切都是受到政府打房的影響。Telen表示,因為公司屬於小型的營造公司,所以業務量有明顯萎縮,老闆要大家「共體時艱」。雖然早就料到年終獎金不會太好,但看到又是禮券後,他也說,感覺「就是不爽」。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今年年終獎金發放最大方的三大產業,分別是傳產製造、工商服務和資訊科技業。反觀2013年年終發放第1高的營建不動產,跌落到第4名。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指出,房市受到打房的影響,因此「價跌量縮」,公司業績普遍不理想,所以排名跌出3名之外。
 
營造業年終獎金慘兮兮,老闆大都怪罪到房市政策的影響,但恐怕未必只是「打房」惹得禍。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就在三立新聞分析,台灣房市扭曲,過去「銷售量」好,但「實用面」差的情況下,造成空屋居高不下,所以營造業的利潤也不會太好。
 
他說,過去大家都認為房市很好,事實上只看到「銷售端」,而「營建端」早已開始往下走,所以對於未來的房市,大家要有所警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