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2

三科學園區 營業額、就業人數新高

#商圈 #竹科 #中科 #南科 #竹科新貴 #科技新貴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科技部昨(19)日公布三大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達到1.13兆元,年成長6.47%,就業人數達到26.4萬人,雙雙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三大科學園區營收、就業人數刷新高。(截取自維基百科/Peellden 攝)

展望下半年,科技部分析,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大陸紅色供應鏈影響台灣科技產品銷售與競爭力,然而美國製造業景氣持續擴張,且物聯網、大數據等應用商機,以及國內半導體相關供應鏈投資可望延續,預期下半年科學園區營收仍會持續成長。

日前主計總處大幅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僅1.56%,更預期第3季出口將衰退逾10%,相較之下,科學園區對下半年營業額及出口則較樂觀。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解釋,國際油價下跌是造成我國出口衰退主因之一,但科學園區廠商以ICT產業為主,不受國際油價下跌影響,再加上國內半導體投資動能仍在,有較樂觀的預期。

科技部指出,上半年科學園區營收持續成長主要拜積體電路產業的帶動。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皆成長,其中竹科成長2.79%,中科成長0.99%,南科則成長17.64%。南科正是受惠於半導體新產品出貨暢旺,營收顯著成長,創歷年同期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