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37

老屋翻修 五大健檢事項

#居家 #老屋 #整修 #翻修

好房網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裝修的熱門關鍵字非「老屋翻修」莫屬!跟新屋裝潢不一樣,翻新老屋有很多細節須注意,也更容易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例如管線、牆面、預算控制等,想要重新裝潢的人,不妨先了解老屋的五大健檢事項。
 
老屋改建有更多「眉角」要注意!圖為承德路附近的老公寓。(好房資料中心)
位於承德橋附近的老公寓,住戶在是否裝電梯上意見不一,造成老屋更新的進度受阻。(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拆除改造:
電路改造:老屋電路分配簡單,已不能適應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所以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重新佈線。由於以前都是用鋁線的,現在多用銅線,並且要使用PVC絕緣護線管
 
瓷磚拆除及地板翻新: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毫米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另外還要注意,局部翻新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
 
2. 隱蔽工程:
舊房子的電線老化、水管腐蝕等問題事關居住安全,一定要進行檢查;還有新刷的牆壁或屋頂,可能是為了掩蓋房屋牆壁上的裂縫或天花板滲水,購屋者要格外留意。
 
3.設計構造:
老屋裝修不應該是根據業主想像去做,而是根據實際需要走,房子的構造材料,會影響現況的結構強度,若沒有類似建材,有時可以局部保留,有時可以補強或換上類似風格,但不同材料。
 
4.安全環保:
最好在裝修完畢後,對房屋整體進行消毒。可用1%-3%的漂白粉水或用3%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灑後關門窗1小時;如果房屋結構因屋齡老舊而產生脫落與裂縫,剛好也可趁此改為符合標準的低甲醛建材
 
5.預算控制:
基本上10年以內的房子除非有必須立即解決的狀況,例如漏水、壁癌,否則基礎工程不用動太多,牆面粉刷、木作稍作修補、汰換廚衛設備,以節省開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