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

秋蕉批發價漲到6千 蕉園防小偷

#地方 #秋蕉 #香蕉 #菜價

記者黃宏璣、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秋蕉產地批發價昨天喊到百公斤6000元高檔!南投縣集集鎮等地蕉農昨天收割秋季香蕉,南部產地受莫蘭蒂等颱風重創,南投香蕉產地批發價衝至6000元高檔,蕉農心情喜憂參半,憂心宵小蠢動,讓心血泡湯,希望警方加強蕉園巡邏。

南投縣警局因應蕉價昂貴,防範小偷出沒偷竊,已指示各分局把農園巡邏列入重點。

「這是近年難得一見的好價格,繼今年4月16日一度飆到百公斤7500元空前高檔後,再創另一波高價行情。」集集鎮廖姓等蕉農說,蕉價好,進帳增加固然高興,卻不免憂心,蕉價好也是宵小蠢蠢欲動之時,已知中寮鄉有蕉園遭小偷相中偷割。

蕉農廖文賓說,他種香蕉10年,最近2年行情最好,除了短暫出現百公斤1000多元低行情外,平均在2000至4000多元間徘徊,算很不錯了。

蕉情看俏,蕉農說,這要感謝老天垂憐,颱風沒有傷到南投山蕉,才有好價格;同樣是看天吃飯的農民,能同理中南部很多蕉農心血付諸流水的心酸。

集集鎮集元果觀光工廠負責人兼蕉商黃榮炫說,今年連續3個颱風肆虐,重創嘉義以南的香蕉產區,香蕉進入青黃不接期,批發價才會從上周百公斤4300元飆漲至6000元,未被摧殘的幼株最快也要明年3至4月才結果,預估到明年4月,蕉價都會保持在高檔。

「以往1天集貨收購30噸香蕉,現在不到3分之1,內銷就供不應求。」黃榮炫指出,接連3個颱風侵台,只有南投縣山蕉屹立不搖,蕉農盼到難得一見的好價格。

消費者也嘆「土產水果也貴成這樣,買不下手了」。南投市賴姓女子說,現在什麼都貴,原本是國民水果的香蕉也是貴,有點買不下手,只好少買少吃省荷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