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藝人品牌水餃收到全融化 北市議員:應檢討宅配流程

#冷凍水餃 #宅配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綜合報導
 
有民眾投訴,近期送出的冷凍食品到顧客手中都融化了,質疑業者冷藏運送有問題。陳先生表示,自家生產的水餃在工廠都是冷凍的,但宅配冷凍物流配送到顧客手中卻已溶解,業者自己也說不清哪出問題;據物流業者回應,貨運司機在送貨時,會將引擎熄火,再一一把貨物送到顧客手中,有時一送就是20分鐘,也不知冷凍貨物已融化受損。
 
冷凍水餃業者陳先生說,先前用宅配冷凍宅配寄送商品給顧客後,隔天就收到各種慘況,有2成的水叫外皮都融化,他打電話去質問,業者卻不承認是運送過程出問題,後來又說可以賠償,但消費者要留下損壞的貨品,陳先生反問「如果食物已經壞掉你還會留著嗎?」。
 
水餃業者陳先生表示,他的顧客收到的水餃全部都融化了,有2成的商品都是如此。圖/春九手工水餃提供
水餃業者陳先生表示,他的顧客收到的水餃全部都融化了,有2成的商品都是如此。圖/春九手工水餃提供
 
實際打電話到物流業者詢問冷凍宅配狀況,接聽電話的員工表示,貨運司機冷凍宅配送出後,在路邊停車就必須要熄火,否則怠速超過3分鐘就會開罰,只要車輛熄火,冷凍壓縮機也就無法運作,時間一場就可能讓冷凍貨品受損。
 
其實過去就有類似的狀況,物流業者不是貨物太多塞車,導致冷凍貨物沒地方放,就是冷藏、冷凍搞混,害蔬菜結冰爛掉無法食用,新聞報導也時有所聞。對此,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對消費者而言,貨品必須要完整維持冷凍溫度,若有瑕疵還是可以向業者求償。至於業者與物流間的糾紛,可以透過區公所的調解或是上法院處理。
 
北市議員李明賢說,很多時候是停車熄火太久導致物品解凍,但在路邊怠速不能空轉太久,只能熄火,建議物流業者要再加強整體送貨的流程,包括設備、運送方式等是否可以改善,否則這些冷凍食品不斷冷凍又解凍,會影響到食品安全,對消費者沒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