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通勤福音「捷運宅」遭嫌惡?網:選對建材根本不吵 

#地方 #交通 #機捷A6 #捷運宅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周遭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通常是民眾在購屋時的首要考量。尤其是上下班通勤時間容易嚴重塞車、停車位難尋的都會區,更是如此。捷運發達的地區,民眾每日通勤多依靠此運輸系統,位處捷運周遭的「捷運宅」也成了許多購屋族的置產選擇。但也有民眾質疑,捷運宅周遭噪音及捷運經過時的震動,恐影響居民生活品質。
 
近日有網友再PTT詢問「為何會有人想住在捷運線旁」,該網友表示,晚上住在機捷A6這邊的飯店,除了捷運下方馬路上有車子轟隆轟隆的噪音外,捷運經過時整個房間也都在震動,質疑住捷運宅生活品質恐受影響。
 
通勤福音「捷運宅」遭嫌惡?網:選對建材根本不吵。圖/好房資料照
機場捷運2(大刊頭)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網友們分享自身經歷,「我住藍線上面,怎麼都不覺得吵」、「等你買得起就懂了」、「本來就會有噪音,可能聽久了就習慣了」、「房子太爛,住共構宅十年沒遇過這種事」、「我住藍線上面,怎麼都不覺得吵」。
 
也有人指出,若是蓋得好的建案,並不會有噪音問題,「房子感覺建材用的不行,真的好的,例如:捷運共構宅,一堆人喜歡」、「房子蓋太爛吧」、「是那個飯店建材隔音太爛,朋友住新巨蛋捷運共構,還是低樓層,在家根本從沒聽過捷運聲音」。
 
房市專家Sway曾表示,強調結構安全的「捷運共構宅」地底下或低樓層,若有捷運行駛通過時仍舊會有震動感。另外,由於無法興建停車位,開車族也必須自行解決車位問題。而針對捷運周遭的捷運宅,Sway曾在好房網直播節目中指出,捷運第一排的住宅容易有車輛噪音,捷運站人潮、廣播聲、車廂進站聲等噪音困擾。建議欲購置捷運宅的民眾,可選擇捷運站旁第二、三排住宅,保證便利性的同時,也能減低噪音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