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迎接東京奧運 日本三大機場啟用人臉辨識登機

#寰宇 #日本 #機場 #人臉辨識 #通關 #奧運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日本東京地區三個主要國際機場明年春季起將啟用人臉辨識系統,以簡化安檢和通關流程,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
 
日經新聞報導,成田、羽田和關西將開放人臉辨識系統,旅客在櫃台登錄相關資訊後,便無需在安檢區和登機門出示機票和護照。
 
日本東京地區三個主要國際機場明年春季起將啟用人臉辨識系統,以簡化安檢和通關流程。示意圖/取自pixabay日本東京地區三個主要國際機場明年春季起將啟用人臉辨識系統,以簡化安檢和通關流程。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一些大型機場的自助報到機已採用人臉辨識系統,用於其他類型的檢查則是新措施。
 
新系統的成本為32億日圓,經費來自今年1月起新增的出境稅。2020年會計年度的出境稅估達540億日圓,較3月截止的本會計年度增加8%。
 
日本政府的目標是在2020年吸引4,000萬名外國遊客,也正致力推動各種簡化出入境程序的方案,包括可透過智慧手機app或機場螢幕查看行李箱等候時間的行李箱電子標籤。
 
此外,日本也準備啟動境外入境檢查措施,將移民官員派赴國外的機場,讓前往日本的旅客在出境前就完成護照查驗。這項措施將先對台灣前往日本13個機場的旅客實施,未來再對其他地區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