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0

日媒預測繼珍奶之後 下一個席捲日本的台灣風甜點是它

#珍珠奶茶 #台灣小吃 #日本 #古早味蛋糕 #甜點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近年日本對台灣口味需求及普及日益增加,日本顧客對出現「台灣」字樣的創新美食較容易被吸引,而台灣古早味現烤海綿蛋糕被視為繼珍奶後,將會在日本引領風潮的台灣甜點。
 
根據日媒報導,繼珍珠奶茶後將風靡日本會是名為「新卡斯特拉」的甜點,也就是台灣的古早味現烤海綿蛋糕,除了有著像海綿一樣蓬鬆的外型,及鬆軟的口感外,蛋糕多以雞蛋、麵粉和糖等簡單的原料所製成,甜度適中且口味較為清淡,對身體負擔相對較低。
 
古早味蛋糕被視為下一個風靡日本的台灣甜點。圖片來源/源味本舖官網
古早味蛋糕被視為下一個風靡日本的台灣甜點。圖片來源/源味本舖官網
 
由於日本近年來對台灣正宗口味的需求持續增加,且台灣美食的普及在日本也迅速成長,即便珍奶和古早味蛋糕在日本已經出現一段時間,套上「台灣」一詞後的創新風格,依然吸引許多人上前。
 
事實上,台灣的古早味蛋糕的前身是日本的長崎蛋糕,又稱卡斯特拉,不過長崎蛋糕所用的是較濕的麵團,添加的糖分也較高,而日治時期時傳入台灣後,經過在地化的改良,逐漸調整為符合台灣口味的古早味海綿蛋糕。
 
而古早味現烤海綿蛋糕多是以一大盤的方式出爐,龐大的外觀且便宜的價格,深受好多觀光客的喜愛,甚至在2016年在韓國曾出現,打著淡水古早味蛋糕字樣的招牌,吸引許多顧客上前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