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奧運加持 日股半年看漲15%

#寰宇 #奧運 #日本 #股市 #安倍晉三 #東京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東京申奧成功,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ING投信表示,奧運商機將推動安倍經濟學發酵,刺激日股走揚的利多題材,預期未來半年內,日股可望上漲15%。

 

東京申奧成功,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讓日股前景一片大好。(圖/好房資料中心)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東京取得2020年夏季奧運主辦權後,將引發股市熱絡的投資氣氛,預料短期內不動產、營建、觀光相關等類股將會有一波慶祝行情。

 

東京是亞洲首個第2次舉辦奧運的都市,上次主辦奧運是在1964年,消息傳出,日股昨開盤便上演慶祝行情,日經225指數尾盤大漲2.48%,收復1萬4000點大關,來到14205.23點。日本政府預估,未來7年內將為日本創造3兆日圓的經濟產值,貢獻GDP約0.3%。

 

不過,富達證券指出,投資日本要特別關注消費稅是否調漲,在財務改革壓力下,若明年4月調升消費稅至8%,後年再調漲為10%,恐為經濟帶來負面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