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新北抽查兒童自行車 八成不合格

#地方 #腳踏車 #不合格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保官抽查市售兒童自行車,送檢驗機構檢查煞車、踏板、坐墊與鍊蓋安全性,6件竟有5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83.3%,小朋友騎車時,恐造成翻覆、坐墊斷裂等情形。

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近年因節能減碳休閒風氣影響,家長帶著孩子騎乘自行車已經蔚為潮流,為替家長把關,市府指派消保官針對新北市內販售兒童自行車商品採樣,並移送檢驗機構檢驗功能與品質。

新北市消保官抽查市售兒童自行車,6件竟有5件不合格。(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腳踏車 合格

黃怡騰說,本次總計檢測6件商品,有2件煞車力未達規範要求,幼兒平衡感及肌肉發展尚未成熟,部分手煞車過緊,影響騎乘安全;另有1件座墊強度不足,測試後竟斷裂;1件後輪軸螺絲突出過長,恐造成幼兒腿部刮傷;2件輔助輪寬度不足,恐造成行車翻覆;5件商品標示及說明書也均未符合規定。

消保官這次抽檢市售自行車不合格率高達83.3%,僅在愛買復興店購買,由傑可企業進口的16吋熊貓童車符合標準。

黃怡騰說,5輛不合格兒童自行車的商品標示、說明書均未符合規定,已要求業者到市府說明,消保官也將抽驗結果移請經濟部標檢局,監督商品下架與進口、製造商回收改正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