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 北市府被問倒

#地方 #第一果菜市場 #台北市議會 #吳音寧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張潼/台北報導

北市府因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針鋒相對,尤其市長柯文哲數度動怒表示,吳音寧未將方案在正式會議中提案討論,卻把方案PO上臉書,讓他很受不了,呼籲吳回到體制內討論。

吳音寧7日仍透過臉書表示,此案攸關農產運銷重大建設,討論沒有體制內外問題,應該集思廣益,研擬出更好的方案,市府下周一舉行雙首長會議,會親自到場。

北市府因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針鋒相對,柯文哲數度動怒。(資料照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一旁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姚志平攝)

昨下午市議員周柏雅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市府官員市場改建140億預算包括農產、漁產各多少坪數,在場工務局長彭振聲與產發局長林崇傑,以及市場處長許玄謀面面相覷無法回答出確實的數字,一查就花了將近5分鐘,全場只見官員不停查找資料,氣氛頗為尷尬。

柯文哲還一度對官員說「講清楚啦,到底是多少?」周也說「你們批評吳音寧是批評假的嗎?」最後才查出市場改建總樓地板面積約31萬平方公尺(9.6萬坪),其中漁產占13多萬平方公尺,農產19萬多平方公尺。

周柏雅氣憤指出,這些都是基本再基本的問題,先前議會之所以刪減預算,就是因為市府規畫很籠統,很多事情還沒定案,現在還在討論改建後的樓層分配等,這些爭議根本是預算送到議會之前就該先談好,「你們不覺得不好意思嗎?」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散會後市長確實有面露不悅,但不到生氣,他也提醒官員這些數字平常就要準備,不要等到被問才在那邊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