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泳渡日月潭 逾2萬人挑戰

#地方 #日月潭 #萬人泳渡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2018年日月潭萬人泳渡,將於16日登場,共有44國、2萬1996人共襄盛舉,其中包括外籍泳客1148人,挑戰3300公尺長泳;另外,Chinese Taipei第4屆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及泳渡挑戰組,將於15日率先舉行,挑戰5000公尺賽程。

南投縣長林明溱、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等,7日為萬人泳渡代言,並揭曉挑戰人數,預祝泳渡平安順利。林明溱說,今年泳渡創下最多國家泳士參加挑戰的紀錄,「名副其實」是世界級體育活動。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在日月潭舉行,由澳洲藝術家創作的阿美族長輩布偶,也來共襄盛舉。 (廖志晃攝)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在日月潭舉行,由澳洲藝術家創作的阿美族長輩布偶,也來共襄盛舉。 (廖志晃攝)

Chinese Taipei第4屆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及泳渡挑戰組,將以FINA國際泳總會國際比賽規格辦理;並為將於9月22日首度舉辦的馬拉松游泳國際邀請賽暖身,國際泳聯FINA亞洲游泳總會祕書長Taha Al Kishi也將出席見證,縣府將全力爭取成為國際游泳總會,世界馬拉松游泳賽積分站認可的賽事。

周永暉表示,日月潭泳渡活動歷經36年,從首屆500人到今年2萬多人,從國內體育活動到44國泳士參與,獲得國際認同,也成為我國具指標性的國際觀光及體育盛事,值得肯定。

萬人泳渡將於16日上午7時30分,在朝霧碼頭登場,由身障泳士率先出發,游泳到對岸的伊達邵碼頭。另外,2018年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7日起在向山遊客中心舉行3天,推廣台灣部落觀光遊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