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2萬人泳渡日月潭 大陸客近兩千創新高

#地方 #日月潭 #萬人泳渡 #陸客

記者賴香珊、陳妍霖/南投縣報導

一年一度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昨登場,今年人數比去年減少約七千人,但外國泳客多達卅三國、近兩千人,創歷年新高。

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年泳渡報名期間正好碰上新北八仙樂園塵爆案,因此報名人數較往年少。往年日月潭泳渡報名兩天就額滿,今年到報名截止仍未額滿。

活動在身障泳士率先出發下揭開序幕,泳客們高聲歡呼後先後跳下水。去年二萬七千人參加泳渡,今年只有二萬出頭;但外國泳客卻是歷年最多,一千九百八十五人參加,其中大陸就有近一千七百人,占外籍泳客八成。

福建省泳會組成近卅人旅遊團衝泳渡,陝西省王春雷和郭強夫妻檔一起泳渡日月潭。王春雷說,游過黃河、長江,但橫渡日月潭更有名氣,「不挑戰對不起自己」。

昨清晨氣溫低,泳客失溫情形較往年嚴重。南投縣政府表示,有一百六十七名泳客因失溫、抽筋和擦傷等尋求醫療協助,另有三名泳客因心律不整、嘔吐等傷病送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