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日月潭萬人泳渡邁入30屆 人數創新高

#萬人泳渡 #吳敦義 #救生員 #日月潭 #地方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一年一度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今年邁入第30屆,三十而立的泳渡活動不僅創下33個國家1,761位外籍人士及總計1,336隊2萬8,390人參加雙記錄,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媽祖神駕也破天荒加入泳渡行列,可說盛況空前。16日在朝霧碼頭舉行開幕,由副總統吳敦義、南投縣長李朝卿等人共同鳴槍,宣佈泳渡活動邁入新紀元。
 
萬人泳渡日月潭副總統吳敦義及縣長李朝卿等人先進行放流魚苗
 
泳渡活動開幕前,副總統吳敦義、南投縣長李朝卿、國防部第五作戰區指揮官趙克達中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張振乾、埔里四季早泳會長洪珉成、彰化副縣長楊仲首先前往水社碼頭放流總統魚苗,本次共放流1萬條,象徵水庫生態源源不絕。隨後,吳副總統及李縣長一行人前往朝霧碼頭進行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萬頭鑽動,非常熱鬧。李縣長特別感謝來自各國的選手支持萬人泳渡活動。他表示,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由吳副總統擔任南投縣長時首度舉辦,當年僅有500人參加,如今已有2萬八千人以上規模。日月潭的水質最清澈、溫度最適當、風景最優美,相當適合游泳,連總統馬英九都曾參加3次泳渡活動。
 
總統馬英九也特別以電話連線方式為大家加油打氣,更用英語向國際泳客表示歡迎之意。曾參加過3次泳渡的馬總統表示,日月潭水質清澈、山明水秀,他非常喜愛,祝福所有泳客都能順利泳渡成功,充分體驗日月潭美好泳渡經驗。身為泳渡活動創始人的吳副總統則表示,日月潭兩座污水處理廠完工後,已帶給泳客更好的水質與親水體驗,該項活動目前已成為國際泳客朝聖所在,人數屢破紀錄已超越金氏世界紀錄,相信未來更能成為國際最重要的體育盛事之一。
 
吳副總統、李縣長及所有嘉賓共同鳴槍後,泳渡活動正式開始。隨後,李縣長搭船前往伊達邵碼頭,與泳渡成功的泳士們一一合影留念,並主持選手歡迎會活動。歡迎會中,除了邀請熱門樂團演奏,李縣長特別頒發身障泳士們泳渡證書。另李縣長也頒發感謝狀給國防部、埔里四季早泳會等相關團體及企業,感謝大家對泳渡的支持。
 
此次泳渡活動最大特色即是人數再創新高及新港媽祖渡潭,同時更延續國軍陸、海、空3軍全面防護,由國防部提供50名兵力支援交通管制任務、海軍陸戰隊兩棲偵蒐大隊支援40位水上救生人員及10艘巡邏救生艇、7部救護車14名醫護人力。還有發電機、無線通訊設備,以及空勤救護直升機一架。全面戒備的防護,期望能夠提昇活動安全層級,使活動平安順利進行,於下午2點半圓滿結束,所有泳士均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