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

文化生活圈概念行程 邀大家來花蓮文化小旅行

#維納斯藝廊 #漁船 #鳳林 #客家 #多空 #預售 #地方

 

記者楊文琳/花蓮報導
 
為了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花蓮,花蓮縣文化局整合地方文化館資源及生活圈,推出不一樣的「文化生活圈」概念行程,以各地區的地方文化館為中心點,串連鄰近地區的文化資產點、社區發展中心等場域,打造出無論是對在地居民或外地遊客都具探索價值的文化小旅行。
 
 
到花蓮港除了看漁船,也可以看藝廊,緊臨太平洋位於花蓮港1-1號倉庫的維納斯藝廊,於1980年成立,充滿熱情的主人林滿津,在港邊營造出獨特的藝文氛圍,看完豐富的展品後,還可以透過港邊有著幸福青鳥的超大郵筒,遙寄幸福的明信片。接著可以到市區漫遊美崙溪畔將軍府日式建築群及原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廳」的松園別館,感受歷史氛圍,松園別館內還有特殊的防空洞可以感受戰亂時期的緊張氣氛。
 
慢遊鳳林小鎮,不可錯過校長夢工廠、客家文物館及日治時期菸樓聚落等,充滿鳳林在地人文特色的景點。也可由志工帶領,從鳳林火車站做為起點,來一場體驗鳳林小鎮的單車巡禮,還有精彩的植物染DIY體驗。想要探索宗教人文的可以前往日治時期留下原為日本神社遺址的新城天主堂,或是慈濟功德會發祥地,也是慈濟世界源頭活水的慈濟精舍。花蓮文化小旅行當然也不能錯過花蓮道地的美食,例如風格獨特的原住民餐廳流流社,風趣的主人家擅長噶瑪蘭美食,提供精緻道地的原住民美食與創意原風料理,值得一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