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

日月潭萬人泳渡 36國近2萬人挑戰

#新奇 #日月潭 #萬人泳渡 #游泳 #林明溱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24日展開,今年共有1,858隊、19,862位國內外泳客報名參加,潭面上綿延3公里長的人龍,場面相當壯觀。縣長林明溱今年也率領42位縣府同仁下水挑戰,以實際行動支持泳渡活動。
 
日月潭萬人泳渡壯觀的場面。(圖/台灣好新聞)
日月潭萬人泳渡壯觀的場面。(圖/台灣好新聞)

邁入第35屆的日月潭泳渡活動,今年仍然是以總統魚苗放養活動揭開序幕,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日管處處長洪維新、教育部體育署等貴賓與明潭國小學童一起在水社碼頭施放魚苗,象徵水庫生態源源不絕;緊接著則是前往朝霧碼頭進行開幕式,為泳客加油打氣,並在8時16分時鳴槍,隨後林縣長與馬前總統也依序下水,展開泳渡挑戰。

林縣長致詞時很自豪的說,自己是第一個下水挑戰橫渡日月潭的縣長,他也期許今年縣府團隊同仁都能挑戰成功,活動順利圓滿,所有泳客也都能愉快的游完全程。

馬前總統也盛讚日月潭泳渡是世界第一的游泳賽事,希望大家在游泳時都能注意安全,不要游太快但也不能游太慢,保持自己的適當速度,好好享受。而第5次前來挑戰泳渡日月潭的他,今年則是以約2小時的時間泳渡成功。

今年泳渡活動,縣府仍是以提高活動安全及品質為最大目標,上午7時起仍是由243位身心障礙泳客率先下水出發,另外還有來自36個國家、896位外籍泳客熱情參與,大陸泳客也有400多人參加。泳渡活動從朝霧碼頭下水處出發暢游至上岸,全程水道距離約3,000公尺。

大會為提升泳渡活動泳客安全,除動員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全力協助外,今年邀請到中華民國潛水救難協會、新北市水上安全救生救護志工團隊、彰化縣海浪救生協會負責水上水下救生任務,彰化秀傳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沙鹿童綜合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埔里基督教醫院聯合投入醫護支援,負責安全醫護任務。同時為因應救護時效,申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出動空中救護直昇機乙架,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人員搭配支援負責空中緊急醫療轉診任務。並首次聘請安全管理顧問團隊加入水上救生行列,配合水上勤務即時影像監控設備,提升安全規劃,透過各單位共同合作,讓活動提升安全規格,讓泳客提升信心,游的更安心。

縣府也特別感謝國內各大企業贊助大會需求物品及活動相關設備,特別感謝維他露公司、新光人壽、18度C巧克力工房、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七聖企業、東展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全民運動協會等單位熱情贊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