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8

十大建商老面孔 口袋深占盡優勢

#多空 #政策 #大建商 #熱錢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北台灣十大建商排名老面孔愈來愈多,房產專家表示,營建業經歷2003年一波淘汰潮後,留下來的建商多有風險管控意識,加上過去幾年獲利豐厚、養深口袋,存活在不動產市場建商,大者恆大的趨勢愈加明顯。

房產專家表示,2014年房市反轉向下,不過檯面上能見度高的開發商,不僅因過去多頭市場養深了口袋,且不少建商經歷2000至2003年營建業倒閉潮後,多有風險管控觀念,以上市建商華固、長虹來說,景氣反轉後,2015年就宣布不推新案,且前幾年配股配息多保留手中現金因應市場不確定因素。

十大建商老面孔,口袋深占盡優勢 (好房資料中心)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房產專家指出,現在房市擺脫谷底逐步回溫,加上市場低利率環境依舊,以及游資豐沛,讓中大型建商大者恆大趨勢愈來愈明顯。

另外,從建商獵地動作也可發現,不少資金吃緊的小型建商,在無多餘資金投入土地開發之下,多將帶有建照的土地直接轉手賣給中大型建商,也讓這波房市盤整期中,中大型開發商握有更多條件、籌碼去搶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