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新竹綠園道3期工程 年底完工

#多空 #政策 #新竹綠園道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綠意昂然的新竹綠園道進入第3期工程,不同於前兩期工程,將新增綠化面積、人行空間,另會改善汽機車停車空間改善,打造視野開闊的陽光綠地,成為市民休憩的絕佳空間,預計年底前完工。

打造開闊陽光綠地市長林智堅14日與市議員鄭宏輝、劉聲正、徐信芳及多名里長,為3期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儀式,綠園道總工程分3期進行,斥資4880萬,本期為最後一期,將完成全長1公里、寬6公尺的林蔭悠遊步道。

3期工程位於經國路與民生、民主路交界處,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核定1830萬元,將打除現有園道花台,內部墊高解決長期公園積水,並規畫機車停車位,避免機車騎上人行道,另將重新設置照明設備。

鑒於2期工程樹木修剪幅度,遭部分市民投訴林蔭不夠多,市府城銷處進行檢討,副處長林正光強調「比他手臂粗的樹木都不會砍!」確保樹木維持生長茂密的原貌。

林智堅表示,新竹綠園道位於舊城區,街道、人行道狹窄不便行走,未來配合火車站前道路與人本廣場重新建置、護城河人本空間改造、中央公園、隆恩圳、新竹綠園道等人行無障礙、街角廣場設置,營造友善綠化空間。

林正光表示,3期工程將打造2145平方公尺綠化面積,人行空間經設計後增加到2774平方公尺,原停車場汽機車格未分開使用,設計後將汽機車區隔,提供40個汽車停車格、67個機車停車格。市民休憩絕佳空間「邁向城市森林!」

林智堅表示,市中心綠地不足問題已大幅改善,市府總計投入逾1億9689萬進行大規模改造,串聯市中心綠地,打造4公里長的「新竹之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