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大巨蛋營運 議員嗆沒權利金免談

#地方 #台北市 #大巨蛋 #營運 #權利金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遠雄預計大巨蛋明年底完工,在2022年6月取得使照、10月營運,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要求,市府在核發使照前,應與遠雄取得增加營運權利金與回饋方案,否則要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並嗆刪除體育局全部預算。
 
針對大巨蛋營運,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編列350萬元,委託第三方協助市府明年與遠雄議約權利金,而大巨蛋宣稱明年底完工、2022年6月取得使照、10月正式營運,遭議會質疑,市府為讓柯文哲風光剪綵,恐在議約過程放水。
 
台北大巨蛋部分空間考量公共安全而退縮,遠雄卻認為造成收益損失,向市府求償2.19億元,議員林亮君直言,2億元是台北市民的納稅金,市府賠了夫人又折兵。(鄧博仁攝)
台北大巨蛋部分空間考量公共安全而退縮,遠雄卻認為造成收益損失,向市府求償2.19億元,議員林亮君直言,2億元是台北市民的納稅金,市府賠了夫人又折兵。
 
市議員許淑華認為,北市府尚未與遠雄議約權利金,若遠雄未來移轉營運權、釋出股權、或委外經營其他場館等,對其他股權,或者董事會難有約束力,恐難再爭取權利金。
 
市議員吳世正也痛批,柯文哲曾說沒有權利金是喪權辱國,但他只管任期到風光完工開幕,權利金隻字未提,市府根本都不在乎,將做決議送大會給全議員監督,要求市府明年一定要談妥權利金。
 
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權利金要重談,若大房東都沒談的話,未來要再向委外廠商議約權利金會有難度,要求遠雄合約要透明公開,王怒嗆,明年此時權利金若沒有眉目,「體育局預算全刪」。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指出,按BOT契約規定,大巨蛋建設期間,遠雄須保有50%股權,之後可找協力廠商營運,但要找協力廠商或轉投資,超過1000萬都要報市府同意。至於柯任期內是否開幕,李強調,市長曾要求若沒有談好權利金,就不發使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