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4

大巨蛋權利金談判 目前處終止狀態

#地方 #大巨蛋 #權利金 #談判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紛擾不斷,市長柯文哲12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市議員聚焦大巨蛋容留人數、營運權利金磋商、是否解約等議題,柯表示,遠雄經審查才能復工,市府不刁難、不放水,若遠雄通過審查,沒理由不復工;副市長鄧家基坦言,考量大巨蛋仍在申請建照變更,目前權利金談判處於終止狀態。

遠雄上月底完成都審幹事會審查,有望9月初進入都審大會。不過,市議員李慶元質疑,大巨蛋零權利金,遭監察院糾正,市府跟遠雄磋商進度到底到哪裡。

市長柯文哲12日赴市議會為大巨蛋專案報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為大巨蛋專案報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議員高嘉瑜指稱,遠雄於都審提出容留人數5萬3733人,大巨蛋球場加觀眾席滿座,就多達6萬1000人,遠超過環評5萬9833人,質疑市府通過審查就是打假球;同黨籍議員阮昭雄直言,大巨蛋施作14項公安工項,外界懷疑變相復工。

不少議員則是質疑柯文哲是否個人傾向復工,市府解約底線究竟是什麼?對此,柯文哲表示,遠雄已送進都審,主觀上不覺得遠雄跟市府硬拚到底,自己沒有預設立場,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因大巨蛋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就交給司法處裡。

鄧家基表示,權利金談判目前處於終止狀態,考量變數太多,應該聚焦建照變更,現在談的意義不大。

北市府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依據不同法律,才有各種容留人數,最後營運須遵照環評5萬9833人,否則市府能開罰,遠雄也需提出「人流管理計畫」;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強調,14項公安工項不包含內部施工,將提供工地現況照片給外界檢視。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議員可能引用錯誤數據,都審容留人數5萬3733人,是避難人數瞬間最大流量,環評引入人口5萬9833人,是開發案造成環境成本人口上限,性質及法源不同,大巨蛋最終容留人數,由消防局訂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