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路竹頂寮里 大潮積水3天才退

#地方 #淹水 #漲潮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路竹區頂寮里一帶地勢低窪,逢漲潮時刻,海水常經由舢舨航道進入社區。本月大潮過後,積水長達3天才退,居民泡水苦不堪言。市府水利局表示,5年前增高的護岸高度已經無法發揮作用,未來將朝增高護岸、設置防水閘門與抽水機等方案努力,防止海水進入社區。

路竹區頂寮里鄰近興達港,海水會沿著舢舨舊航道流入社區,海水倒灌問題困擾當地居民多年。農曆初一、15是海水漲潮時間,8月11日(農曆初一)起,頂寮里三公路一帶道路與住家廣場積水不退,最深處達30公分,居民外出要穿雨鞋,還要繞開積水路段,生活十分不便。

高市路竹頂寮鄰近興達港,今年漲潮積水情況特別嚴重,連晴天也是汪洋一片。 記者徐白櫻/翻攝高市路竹頂寮鄰近興達港,今年漲潮積水情況特別嚴重,連晴天也是汪洋一片。 記者徐白櫻/翻攝

頂寮里長黃居賢說,三公路一帶地勢低窪,通常大潮過後會淹水2至3天,農曆6月與7月時會更嚴重;雖然沒有每個月都淹水,但這個月特別嚴重,社區道路上周六開始淹水,3天才消退,影響約30戶。

市府水利局代理局長韓榮華昨天率員勘查積水區域。水利局表示,102年曾施作護岸增高工程,完工後海水倒灌情況改善,今年海平面水位比往年來得高,積水多日未消退;解決之道為加高社區外環道到左岸護岸高度,另在主航道增設防水閘門與放置抽水機,防止海水倒灌。

高市路竹頂寮鄰近興達港,位處舢舨航道引入海水,今年漲潮積水情況特別嚴重。 記者徐白櫻/翻攝高市路竹頂寮鄰近興達港,位處舢舨航道引入海水,今年漲潮積水情況特別嚴重。 記者徐白櫻/翻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