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0

馬路畫線「7秒」 為讓愛女練車考照

#交通 #機車 #練習場 #七秒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魚販為讓愛女練習機車路考,在自家門前路上畫設練習場,但縣政府交通處表示,私設標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魚販說,會塗掉,但此舉希望能爭取相關的練習場,宜蘭監理站表示,如果有需要及有適當場地可以協助畫設。

機車駕照路考第一關,至少要在7秒以上通過45公尺長、15公分寬的直線區,難倒不少考照人,家住宜蘭縣南方澳的趙姓魚貨批發商,為讓今年念大一、剛滿18歲女兒練習,通過難關,在父親節當天,用白漆在家門前噴畫了一條同規格標準線練習,貼心之舉,讓愛女駕車技術提升,連附近要考照的鄰居、友人都把這當成練習場。

家住宜蘭縣南方澳的趙姓魚貨批發商,用白漆在家門前噴畫了一條機車路考練習場,讓愛女練習。(圖/讀者提供)

家住宜蘭縣南方澳的趙姓魚貨批發商,用白漆在家門前噴畫了一條機車路考練習場,讓愛女練習。 圖/讀者提供

不過,宜蘭縣政府交通處昨天指出,此舉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82條規定,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或其類似之標識,除責令行為人即時停止並消除障礙外,可處行為人或其雇主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主要是因為蘇澳鎮內原有練習場都塗銷,沒地方練習,也是不得已,如果違規,我就塗掉。」趙姓批發商表示,蘇澳離宜蘭監理站遠,也沒有路考練習場,加上直線至少要7秒很難,如果不練習,容易失敗,考不過,才設了這樣的練習線,因只是漆色噴得淺,如果不能這樣做,再以深色漆塗覆即可。

趙姓魚商說,女兒練習多次,17日(周五)就要去考照,希望能通過,畫線後,不少人來練,包括新住民等,顯見有其需要,他希望為此請命,在蘇澳鎮設練習場。

宜蘭監理站表示,如果民眾有需求,監理站可以協助,會同當地鄉鎮市公所選擇非道路的適當地點設置模擬練習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