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影/旗津大潮海水倒灌嚴重 連兩天攤商泡水做生意

#地方 #旗津 #抽水機 #漲潮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綜合報導

高雄旗津區輪渡站前的廟前路和東面臨海的街道,今天海水倒灌更嚴重,區公所及水利局雖調抽水機抽水,但遭民眾譏諷根本沒有用,因為抽到海裡,馬上就又倒灌,附近市場攤商只好在水中做生意。

今天是農曆初三適逢漲潮,雖然高雄無風無雨,旗津廟前路附近店家都感受到水淹之苦,停放在路邊的汽車輪胎有三分之一浸在水中,附近的市場更慘,進出口都淹水,許多民眾買菜涉水而過,攤商則在水中做生意,無奈地說,「海水倒灌啦!再過一小時水就退了」。

高雄旗津不少居民人趁著大潮來,就站在岸邊,腳浸在海水裡釣魚,根本分不清海面或路面。(圖/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旗津不少居民人趁著大潮來,就站在岸邊,腳浸在海水裡釣魚,根本分不清海面或路面。記者謝梅芬/攝影

不少居民一早就到岸邊觀看,一名老旗津居民說,每年大潮都是如此,還有一種現象就是附近如有熱帶低氣壓,海水倒灌更嚴重,最近正好颱「山神」正在形成中,導致今天旗津海水倒灌更嚴重。

也有不少人趁著大潮來,就站在岸邊,腳浸在海水裡釣魚,根本分不清海面或路面,附近市場攤商更苦不堪言,在海水裡穿雨鞋做生意,有的民眾不敢涉水,還走一段路,送到消費者手中。

海水從旗津沿岸打進馬路,潮最高時,比旗津沿港陸地高約5公分到10公分,附近民眾說,就是有熱帶低氣壓,今年較往年漲潮更明顯。

區公所雖調抽水機應急,水利局也派員到現場協助處理,但抽水效果不大,因為抽水引到海裡,但馬上就又倒灌回來,大約在10點多陸續退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